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奋斗 我幸福 | 陈金勇:六亩万寿菊 脱贫底气足

18-08-30 10:40 来源:镇原发布 编辑:吕庚青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我奋斗 我幸福| 陈金勇:六亩万寿菊 脱贫底气足

  太阳当空照,蓝天白云飘。头戴旧草帽,双手花头挑。大朵全摘掉,小个等明朝。天天有钞票,睡觉也含笑。

  近日,来到武沟乡渠口村陈金勇家采访,刚到他门前,村支书指着正在地里摘万寿菊的人说,那个就是老陈。看我们向地头走,老陈也出来了。看着他地里花期正旺的万寿菊,记者问道:“你现在摘了几茬了?”

  “两茬快完了!”

  “哪为啥地里花还那么繁?”

  “不急,慢慢摘么”!老陈憨笑着说。

  同行的支书介绍说,他只挑大朵摘,这样采摘效益最好,花朵越大越重,交的钱越多。散户种植户都这样采摘,自己摘省下了劳务费,收入也上去了。

  老陈的万寿菊都种植在自家的房前屋后,管理、采摘都很方便,有空就进地里摘一阵,每天下午将摘好的花拉到收购站交售,一天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走进老陈家,院子和房子都收拾得很干净。老陈老伴热情地招呼大家坐下,赶紧泡茶递水。

  老陈今年58岁了,是个贫困户,家里4口人,他们老两口、一个残疾的儿子和孙女。老陈老两口既要干农活和家务,还要照顾儿子和孙女,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去年,老陈种了4亩万寿菊,由于受连阴雨和霜降影响,只摘了两茬,收入了5000多元。今年,他种了6亩,长势良好,目前已经收入6000多元了。

  谈起今年的脱贫,老陈底气很足。他说党的政策就是好,儿子虽然残疾,国家年年还给钱,村上今年还给自己解决了公益性岗位。万寿菊这个产业好,活不累,非常适合自己这样年龄大的人干,这6亩万寿菊少说也有10000多元的收入,按期脱贫没有啥问题。明年要倒地茬,计划种6亩中药材,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