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项目建设团队化管理模式出实效 上半年兰州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18-08-30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项目建设团队化管理模式出实效

  上半年我市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超) 日前,记者从市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获悉,1至6月,我市市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8.7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6.15%,投资进度比全省高4个百分点。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项目管理团队的科学集成服务。其中,新建项目完成投资37.0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34.92%,投资进度比全省高13个百分点。新建项目的开工率达到66%,比全省高4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同时启动了第二轮“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以两项活动紧密结合为契机,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营商环境建设,针对项目包而不抓、抓而不实的问题,积极探索项目建设团队化管理模式,制定出台《兰州市组建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办法(试行)》。目前,已组建市级项目管理团队110个,把涉及项目建设的审批、监管、建设等分散在各部门的职能整合起来,通过团队集成服务,变项目“一对多”为部门“多对一”,变企业“多头跑”为部门“共同办”,提高项目工作效率。

  为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我市把项目合规性审查、组建培训和跟踪指导作为前期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在指挥部模式下,团队如何建、方案如何定、工作如何干的问题,为团队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并突出关键领域,确保团队全程精准服务。瞄准企业多头跑、不精准、效率低的弊端,由团队提供政务保障,项目单位仅准备要件资料,从繁杂的政务办理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主推项目建设。一方面,“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团队负责审批的成员依据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土地利用、规划报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五个模块的规定条件,针对本项目精准梳理需要办理的手续事项和流程,列出进度清单,逐项落实。

  同时,采取调度与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团队工作高效开展。建立并发挥项目管理团队工作调度机制作用。总指挥、指挥长、行业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管理团队四级主体,在项目组建团队开始到团队任务完成整个运行过程中,分级调度,闭环管理。调度的内容和时限互为条件,环环相扣,责任倒逼,形成事前部署、事中跟进、事后完善的运行格局。

  据悉,今年5月底已组建团队的56个新建项目中,到7月底已开工24个,前期进度较快。另一方面,疏通“卡点”“堵点”。项目涉及手续变更、土地征收、拆迁等各类问题,根据涉及领域分级协调办理。行业项目管理办公室已协调解决38个项目72个问题,指挥长已协调解决21个项目24个问题。目前有20个项目50个问题已经研究会商,明确了工作措施,正在解决当中。

精彩推荐

  • 播绿数十载兰州市南北两山已成城市生态屏障(图) 播绿数十载兰州市南北两山已成城市生态屏障(图)
  • 甘肃开启空中救援新通道:今后突发疾病紧急转运可乘直升机送医救治了 甘肃开启空中救援新通道:今后突发疾病紧急转运可乘直升机送医救治了
  • 甘肃15岁少女上大学 小小农家娃的“读书梦” 甘肃15岁少女上大学 小小农家娃的“读书梦”
  • 第二十三届石佛沟花儿会启幕 第二十三届石佛沟花儿会启幕
  • 【聚焦文博会】两届敦煌文博会大大提升甘肃文化软实力 【聚焦文博会】两届敦煌文博会大大提升甘肃文化软实力
  • 甘肃选手王凯华亚运摘金 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 甘肃选手王凯华亚运摘金 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
  • 兰州雁滩雕塑公园一期用地敲定 选址高新区雁滩园区 占地56.66亩 兰州雁滩雕塑公园一期用地敲定 选址高新区雁滩园区 占地56.66亩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瞄准“四个文博”目标:智慧 节俭 大众 精致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瞄准“四个文博”目标:智慧 节俭 大众 精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