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新添5所小学初中分校 迎来首批近2000名学生

18-08-2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城关区新添5所小学初中分校迎来首批近2000名学生

  系“出城入园”学校维修改造而成兰州五十四中九州校区成为九州片区第一所公办初中

  五里铺小学南校区教室。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摄

  兰州五十四中九州校区食堂。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 8月27日是兰州市中小学今秋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城关区5所省属“出城入园”学校经过一个假期的维修改造后,于当日正式投入使用,并迎来了首批近2000名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兰州五十四中九州校区的开办实现了九州片区公办初中学校零的突破。

  据了解,城关区抓住职业学校“出城入园”这一历史机遇,斥资5.9亿元,回购省经贸学校、省财贸学校、省化工学校、省医药学校、兰州电子工业学校5所省属职业学校原有校舍,以“名校办分校”的方式,按期完成维修改造,并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从全区范围内为5所学校抽调补充骨干教师100余名,同时通过招考、引进529名教师,确保5所学校以一流的标准按时开办。

  1.五里铺小学南校区(原甘肃省医药学校):在经过一个假期的维修改造后焕然一新,目前共开设5个班级,配备16名教师,招录243名一年级新生。

  2.团结新村小学西校区(原甘肃省财贸学校):学校教室宽敞明亮,走廊学生休息区布局合理,温馨舒适,目前共开设班级5个,配备教师15人,招录一年级新生216人。

  3.一只船小学东校区(原甘肃省经贸学校):今秋开学,一只船小学东校区迎来了11名优秀教师和一年级三个班共计135名新生。

  4.兰州五十四中九州校区(原甘肃省化工学校):如今的校园今非昔比,尤其学校食堂的开办,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中午就餐问题。更值得一提的是,兰州五十四中九州校区的开办实现了九州片区公办初中零的突破。今秋开学首日,41名教师和1200余名学生走进崭新的教室开启了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

  5.兰州三十五中东校区(原兰州电子工业学校):兰州三十五中东校区的开办,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干净卫生的学生食堂和安静舒适的学生宿舍极大地方便了东岗片区的学生及其家长。2018年秋季共开设班级3个,配备教师20人,招录初一年级新生165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京剧院转企改制后推出首部原创作品 《盘龙岭》30日金城大剧院揭面纱 甘肃省京剧院转企改制后推出首部原创作品 《盘龙岭》30日金城大剧院揭面纱
  • 闯入张掖丹霞地貌肆意踩踏 两名当事人自首 闯入张掖丹霞地貌肆意踩踏 两名当事人自首
  • 兰州城关区新添5所小学初中分校 迎来首批近2000名学生 兰州城关区新添5所小学初中分校 迎来首批近2000名学生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医生严兴耘:献血是我和生命最温暖的连接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医生严兴耘:献血是我和生命最温暖的连接
  • 甘肃省京剧院转企改制后推出首部原创作品 《盘龙岭》30日金城大剧院揭面纱 甘肃省京剧院转企改制后推出首部原创作品 《盘龙岭》30日金城大剧院揭面纱
  •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举行 陈青当选省社科联主席(图)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举行 陈青当选省社科联主席(图)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三轮巡视启动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及两家省属国有企业进行巡视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三轮巡视启动 对3个市、28个县(市、区)及两家省属国有企业进行巡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形势 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形势 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