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走错教室 认不清老师 哭着找厕所 开学第一天小学新生有点蒙

18-08-28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走错教室 认不清老师 哭着找厕所

  开学第一天小学新生有点蒙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 8月27日,兰州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始秋季新学期。虽然天天嗨皮,不必按点起床的暑假生活让人有点难舍,但与同学们的“重逢”,还是让孩子们对新学期的开启充满了期待。二年级以上的孩子对常态化的开学见惯不怪了,一年级的新生就显得萌多了,走错教室,认不清老师,哭着找厕所的孩子比比皆是。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孩子们记老师名字的特征记忆法笑翻了家长。

  进错教室的孩子手足无措

  记者从城关区的多所小学了解到,对于一年级新生,很多学校错峰报名,提前让一年级孩子先注册报名。一只船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25日,入校后,孩子们先根据录取榜上自己所在的班级找到老师,由老师带领进入教室。陌生的环境让第一次独立的孩子显得有点胆怯。一些上完厕所的孩子出来之后,绕了个拐角就找不到教室,在几个一年级教室里左转右转。

  开学第一天,从畅家巷小学等多所学校,记者了解到,不仅报名新生跑错场,开学第一天,“萌宝宝”进入不了状态,进错教室,找错老师的情况很常见。畅家巷一位姓岳的老师介绍,每次接手新生,刚开学的一周之内,新生总会出各种意料之外的情况,进错教室,上课到半截,发现学生走出去上厕所,或者哭着找家长等事情都会发生。不过两三周后,孩子们就慢慢适应学习生活了。

  孩子叫班主任“卷老师”

  对于一年级新生,回家后家长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班主任姓啥?孩子们的回答让家长喷饭。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说记不得班主任姓啥了,不过他心里叫她“卷老师”,因为老师烫得卷卷的头发。还有孩子靠老师的“大眼睛”,“裙子”、“胖瘦”、“声音”来记忆班主任。

  还有一位孩子告诉家长,他们老师是个“歪老师”,他感觉老师特别厉害。孩子的回答让家长开心一笑之余,都不禁担心,这么一个小糊涂蛋究竟该怎么开启新学期。

  合格“小饭桌”上墙公示了

  开学的标配是孩子的书要包书皮。记者从各校门口的书店、文具店看到,报上孩子的年级之后,小店的经营者就迅速拿出该年级所需的全套书皮及护膜。尽管每个小店满满都是人,但没有拥堵,没有争执,扫码付钱,彼此不浪费一点时间。

  买了书皮后,随后就是家长的作业时间了。包书皮写名字貌似简单,但工作量不轻松,很多手脚比较慢的家长要忙到深夜了。

  此外,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关区教育局、城关区工商管理局3家单位,对“校外托护点”进行了规范。开学伊始,各校门口均张贴了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校外托护点”名单,很多家长根据名单,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小饭桌”。

  小学早晨入校时间7时50分

  今年,市教育局出台《兰州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对中小学上学时间也做了具体的规定,要求我市中小学夏季中学早上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20,小学不得早于7∶40;冬季中学早上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30,小学不得早于7∶50。

  新学期伊始,我市的中小学上学时间是否执行方案规定的时间呢?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我市小学入校时间为7时50分,8点钟正式上课。

精彩推荐

  • 兰州—陇南走了40年的路越来越短了 兰州—陇南走了40年的路越来越短了
  •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 兰州市民反映:和平新村一小区停水三天 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和平新村一小区停水三天 居民生活不便
  •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出席并讲话(图)
  • 关注开学季丨“00后”走进大学校园 关注开学季丨“00后”走进大学校园
  • 兰州南北两山两处景点将建成投用 兰州南北两山两处景点将建成投用
  • 兰州: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环卫工跑步赶车百米追失主 兰州: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环卫工跑步赶车百米追失主
  • 8月31日起 市民上兰山可乘坐公交车了 8月31日起 市民上兰山可乘坐公交车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