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榆中县施工方填平排水沟雨水倒灌仓库受水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图)

18-08-28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施工方填平排水沟雨水倒灌仓库受水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

  仓库后墙发生坍塌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8月27日,市民魏先生向本报反映,榆中县来紫堡乡桑园子村288号正在修建热力管线及电力管线,由于施工时将路边排水沟填埋,导致山水肆意流淌,多个仓库出现坍塌,地基下沉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

  现场直击:8栋仓库出现坍塌及裂缝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排排库房后墙被大型管子顶着,墙体上“爬”满了裂缝,有一处仓库后墙发生坍塌,从后面能看到仓库的前围墙。据魏先生讲,今年4月份开始,热力公司在这里铺设热力管网,当时施工方将道路两侧排水明渠填埋,之后一下雨这里便是一片汪洋。后来,电力公司又在这里挖渠施工。8月20日晚上,兰州普降暴雨,这里再次遭遇水灾。由于受雨水长时间冲刷,仓库后墙处被冲开一个大洞,山水下来后直接灌到这个大洞里,导致该区域大面积塌陷。

  “仓库地基下都是空的,最深达1.5米。”魏先生说,险情发生后,他组织人员在仓库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同时通知热力公司和电力公司。两家公司的人员来现场进行了查看,可是到目前为止,双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仓库后墙那么危险,出了事故谁负责任?”魏先生说,这里有8栋仓库,发生险情后,1—3号仓库发生坍塌,他们对储存的酒、轮胎、电动车及日杂品进行了搬迁。可是3—8号仓库内货物满满,每天都有经销商来这里拉货,大小车辆进进出出,万一发生坍塌,后果不堪设想,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此事。

  相关部门:责任在谁谁来恢复

  就此事,兰州市热力公司一名姓高的负责人说,施工单位和仓库主人正在协商,若确定责任方,将给予恢复。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姓唐的负责人说,8月24日,热力公司、施工单位、仓库主人和他们开会说了此事。大家分析认为,热力公司铺设管网时将马路两边的明渠填埋,而且一直没有恢复,导致雨水、山水无法及时排出,雨水倒灌使得地基下沉。他认为地基塌陷与热电公司没有关系。虽然下雨之前,热电公司在这里进行了施工,但没有填埋明渠。

精彩推荐

  • 8月26日兰州解放纪念日 夜游黄河赏两岸共放河灯送祈福 8月26日兰州解放纪念日 夜游黄河赏两岸共放河灯送祈福
  • 兰州市民反映:施工方填平排水沟雨水倒灌仓库受水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 兰州市民反映:施工方填平排水沟雨水倒灌仓库受水 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
  • 关注开学季丨食药监部门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 关注开学季丨食药监部门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
  • 开学遇上下雨天 市区内多条路段堵车严重 开学遇上下雨天 市区内多条路段堵车严重
  • 兰州—陇南走了40年的路越来越短了 兰州—陇南走了40年的路越来越短了
  •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 兰州市民反映:和平新村一小区停水三天 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和平新村一小区停水三天 居民生活不便
  •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出席并讲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