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增强就业创业群体适应能力 甘肃省印发《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高技能人才达40万人

18-08-24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增强就业创业群体适应能力我省印发《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高技能人才达40万人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中长期职业技能培训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40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达到4万人;到2025年,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45万人。

  《规划》指出,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两后生”等新成长劳动力为重点,统筹退役军人、服刑人员、残疾人等各类就业创业群体,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春潮行动”、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特别职业培训计划、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和劳动预备制培训等各类专项培训行动,增强重点就业创业群体适应岗位工作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对服刑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开展以顺利回归社会为目的的就业技能培训。

  《规划》要求,对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人员,结合适合创业的项目,重点开展创业意识教育、创业项目指导等培训;对处于创业初期的人员,结合区域专业市场对企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以企业注册、税务登记、人员管理、资金管理、市场营销等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培训;对已经成功创业的人员,重点开展发达地区产业组织形式、经营管理方式等培训,帮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对有意愿或从事电商业务的人员,重点开展网络创业培训,培养一批既懂理论又懂业务、会经营网店、能带头致富的复合型人才,提升创业创新能力。

  《规划》指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加强职业素质培育。

  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完善激励机制,增强劳动者对职业理念、职业责任和职业使命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劳动者践行工匠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泛开展“陇原工匠进校园”活动,将工匠精神培育作为职业教育培训必修课程。加强职业素质培育,将职业道德、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要求贯穿职业培训全过程。

  《规划》指出,全面放开对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等落户限制,没有购、租住房的,可选择在用人单位集体户口或单位所在地街道、派出所集体户落户。落实国家关于取得职业资格后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相关规定,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对应相应专业中、高级(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实行互认互聘制度,打破身份限制,畅通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聘和岗位聘任使用渠道。完善以国家奖励为导向、用人单位奖励为主体、社会奖励为补充的技能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建立企业首席技师、特级技师制度。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带动贫困户“甜蜜”脱贫(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陇人相】缉毒一线三十载 铁肩热血铸警魂(图)
  • 【西部地理】六盘山下汉萧关:丝绸之路东段北道的险要关隘 【西部地理】六盘山下汉萧关:丝绸之路东段北道的险要关隘
  • 兰州城关区529名新教师昨日入职 兰州城关区529名新教师昨日入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