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喜见两山绿如茵

18-08-2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喜见两山绿如茵

  贠小敏

  兰州是山水城市,两山对峙,大河中流,山水形胜,构成了兰州独特的地理风貌。南北两山是兰州的天然屏障,也是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一代代兰州人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咬定荒山不放松,挥洒汗水,植树造林,把曾经的荒山秃岭变成了苍翠欲滴的青山。截止目前南北两山绿化面积达58万亩,33万亩干旱造林区激活了原生植被,1.5亿株树木成活。两山绿地纳入城市绿地近4000公顷,两山林区已成为城市周边的生态屏障。同时两山建成森林公园20多处,休闲、游览基地80多处,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旅游的好地方。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工程的实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积累了丰富的干旱区造林绿化经验,探索出一系列先进适用、行之有效的技术方法,为兰州荒山绿化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历史上兰州地区生态脆弱,植被稀疏,绿染金城是人们的梦想,当绿色之梦清晰的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怎不叫人倍感欣喜。如今的南北两山不仅是绿色的山,而且是兰州生态保护的山,绿化对兰州盆地生态的改善,对于城市环境的塑造,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兰州”的战略部署,今后两山环境绿化工程将围绕“一条主线”(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突出“两个重点”(服务城市发展、满足市民需求),增强“三个功能”(生态功能、景观功能、休闲功能),实现“四个转变”(职能定位从绿化管护向生态服务转变,管理管护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景区建设从各自为政向整体打造转变,发展目标从以“绿”为主向多彩两山转变),通过进一步提高管理管护水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森林公园,全力提升景观效果,努力实现两山生态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美丽蝶变,相信在全市人们的继续努力下,南北两山的绿色会更加饱满,兰州的明天会更美好!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隆重成立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镇:“贫困户”搬新房 老阿妈圆了安居梦(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迭部县:“小苹果”蕴藏着“大智慧”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甘南迭部:“农旅文”深度融合 开创藏区扶贫新模式(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甘南迭部奏响“精神扶贫”交响乐(图)
  •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让诗意栖居大漠沙地——2018首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哈达铺 :“红色”引领 培育出绿色产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迭部县黑扎村:土蜂养殖开启“甜蜜”脱贫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