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加强文明执法有成效

18-08-2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小事细节彰显文明执法 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加强文明执法有成效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今年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继续贯彻落实“721”工作法的基础上,以规范执法细节为手段,进一步加强文明执法要求取得了良好成效。

  俗话说,坐要有坐姿,站要有站相。环卫执法中队工作中要求队员做到,站姿端正、行姿稳重、敬礼规范、手势标准,以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等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的基本要求。此外,中队还将每一名执法队员现场执法过程中的仪容仪表、文明用语、执法程序等,以“短视频”的方式进行展播,队员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全队形成文明执法的良好氛围。

  环卫执法大部分内容都属于街头执法和现场执法,必须当时、当场即采取有效措施,这样才能保证执法效果。然而,街头是一个流动、开放的空间,相对于非现场执法而言,不可控的因素更多。基于控制执法冲突的考虑,环卫执法中队试行“列队执法”。近日,在南滨河东路大自然烤肉摊前,就餐区基本按照规范在经营,但地面仍有一些一次性筷子、塑料袋、卫生纸等白色污染,不符合城市管理标准。执法队员一改往日下车后蜂拥而至“围观式”执法模式,8名执法队员列队、整队后,整齐地走到烧烤店前一字排开。分队长张锐上前给门店负责人敬礼并说:“您好,您店面周边环境卫生存在不整洁现象,违反了《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对您进行一个口头警告。”夜市门店负责人马上回应,只要有不合规范的地方立即改正,张锐当即重申了该负责人签订的《城关区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承诺书》并督促清除杂物恢复人行道洁净。等该门店整改完毕,列队的执法队员继续有序向前行进,规范其他夜市门店。“列队执法”是人性化执法的有效尝试,旨在体现执法严肃性、权威性和对执法对象的尊重,更容易让人接受。

精彩推荐

  • 金昌民族风集体婚礼昨在紫金苑景区举行 金昌民族风集体婚礼昨在紫金苑景区举行
  • 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 十六省代表来兰州调研河洪道治理 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时段监测堵盲点 十六省代表来兰州调研河洪道治理 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时段监测堵盲点
  • 相约陇东 结缘七夕 鹊桥联谊会上共赴“寻根之旅”(图) 相约陇东 结缘七夕 鹊桥联谊会上共赴“寻根之旅”(图)
  • 兰州地标美食遭遇疯狂山寨 满城皆“放哈”让人放不哈 兰州地标美食遭遇疯狂山寨 满城皆“放哈”让人放不哈
  • 兰州一老人走失被送至救助站 老人防走失需要社会多角度多层面关注 兰州一老人走失被送至救助站 老人防走失需要社会多角度多层面关注
  • 金城喜迎首个“中国医师节”(图) 金城喜迎首个“中国医师节”(图)
  • 平凡岗位谱写不平凡  兰州公交一线员工:“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平凡岗位谱写不平凡 兰州公交一线员工:“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最重要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