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学生眼里的“校长”妈妈 兰州市“最美母亲”王晶

18-08-15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学生眼里的“校长”妈妈——兰州市“最美母亲”王晶

  作为新时期的女性、妈妈、老师,王晶肩负着工作与家庭的重担。从事教育30年以来,她以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爱来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家。她既是贤妻良母,在家相夫教子,敬老爱幼,是孩子眼中善良而严厉的妈妈;她又是工作模范,为人师表,处处带头,把爱倾注在学生的身上,是学生眼中的“校长妈妈”。

  克服困难的坚强母亲

  1994年,儿子出生时,王晶的爱人正直艺术生涯的创业期,经常外出创作、采风。因此,照顾孩子的重任她一个人默默扛起。当时,王晶在西固区任教,而自己家则在城关区。10多年的时间里,她经常是每天早早带孩子挤通勤车到西固,送孩子上幼儿园、小学,自己再匆匆上班。

  为了节约时间,她习惯了留短发;为了方便抱儿子挤车,她几乎没有穿过裙子;为了辅导学校里学习困难的孩子,她经常是最后一个到学校接自己的儿子。她对基础教育事业充满了赤诚之爱,这爱既滋润了孩子,也成就了她的事业,更升华了她的人生理想。如今,儿子大学毕业顺利上班,老公事业有成,已成为我省雕塑界的领军人才。而王晶,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0年被任命为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的校长。

  为人师表的“女强校长”

  就在王晶履职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校长时,儿子马上上高三,她没有向组织提任何困难,又开始了从西固到城关区上班的征程。2010至2017年这7年,是学校高考备考的攻坚年,作为校长,王晶感到责任重、担子沉。在工作中,她特别注重学校管理模式的创新,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尤其是狠抓高三备考,每天早晨7点10分,她总是坚持与高三学生一同到校,高三的楼道里总是会看见她熟悉的身影,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为“女强校长”。她要求老师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老师不做的他从来不做。她一心扑在学校的工作上,用自己的真性情积极引导全校教师寻找职业的幸福感,用心血和汗水抒写着自己的教育梦想。也正是她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人师表的精神,让她在校领导班子中产生出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学生身边的“校长妈妈”

  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总是和孩子们待在一起。在蹲点的班级,她会和大家一起开班会,共同商定高三奋斗目标;每年中秋节,她都会买月饼、包饺子和住宿生一起赏月,让欢乐缓解孩子们的想家情绪;每到运动会,她会把巧克力悄悄送给那些坚持到最后的孩子;毕业华尔兹舞会上,她会优雅地邀请那些紧张的孩子共舞,让孩子们的高中生活不留遗憾;省运会,为了兑现和孩子们的约定,她凌晨4点起床驱车300公里到天水看孩子们打比赛。多年的倾情付出,留给了孩子们太多的感动与幸福,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校长妈妈”。也正是在王晶的带动和管理下,学校办学绩效连年提升,社会反响越来越好。由于出色的成绩,她本人也被评为兰州市“三八红旗手”、“金城名校长”,同时被聘为甘肃省政府督学。

  路漫漫其修远兮。三十年忘情工作,三十年不懈奋斗,沿着基础教育的道路,王晶校长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教育战线上谱写一曲耕耘者之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这位校长妈妈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座右铭。她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梦,谱写着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也许,这就是她,作为一名校长、一位母亲所感悟到的幸福和骄傲。

精彩推荐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 扎根兰州新区“紫金人”用公益回馈热土 扎根兰州新区“紫金人”用公益回馈热土
  • 兰州新区中欧班列进口木材专列实现常态化运营 兰州新区中欧班列进口木材专列实现常态化运营
  •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赶潮流”  进一窗扫码办百事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赶潮流” 进一窗扫码办百事
  • 华亭发电公司电力扶贫有实效 华亭发电公司电力扶贫有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