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

18-08-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见习)

政府采购

  原标题: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

  各市州、甘肃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25号)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活力,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十三届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就继续阶段性降低我省社会保险费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8年5月1日起,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阶段性执行19%的单位缴费比例至2019年4月30日。

  二、从2018年5月1日起,我省失业保险可阶段性执行1%的缴费比例(单位缴费0.7%,个人缴费0.3%)至2019年4月30日。

  三、从2018年5月1日起,在保持八类费率总体稳定的基础上,截至2017年底,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含)至23个月的市州,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含)以上的市州,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执行至2019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基金当期收入出现收不抵支,支出存在缺口的市州暂缓降低费率。

  四、各地要高度重视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确保把国家和省上的决策部署及时贯彻到位。同时,要加大扩面征缴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确保参保人员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各地执行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报告。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精彩推荐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深入文县中庙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深入文县中庙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图)
  •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20日揭幕兰州音乐厅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20日揭幕兰州音乐厅
  • 甘肃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甘肃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