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师生实践团队赴天津市大禹节水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18-08-0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甘肃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师生实践团队赴天津市大禹节水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甘肃农业大学师生实践团队赴天津大禹节水集团开展以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程——“推进校企合作,服务就业工程”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通过岗位见习、校友座谈会、调查问卷等方式,在大禹集团开展了专项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大禹节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探讨,对当代社会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观念以及企业人才需求做了分析,对大学生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给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实践团队参观了天津市武清区污水处理工程,分别从项目的实施背景、运营方案、污水处理原理流程、项目施工材料的生产及技术支持等方面对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该集团智慧生态农业示范园,实践团队成员学习了悬吊式立体栽培、平面管道水培、立式管道水培、报架式管道水培等栽培技术,了解了潮汐式灌溉一体化系统、移动苗床精准灌溉一体化系统等灌溉技术。了解到当前社会所需人才的类型,并对自身的就业做了初步定位。

  此外,实践团队还参观了节水灌溉仪器生产线、灌溉装备企业重点实验室和展厅。团队成员学习了新型高效滴灌灌水器、过滤器等装置工作原理和工作技术等;了解了PVC和PE管生产流程及原理、电热恒温水浴锅、粘数测定仪、地变形物理软化点温度测定仪等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对污水处理技术、新型节水灌溉技术等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就业打下深厚基础。同时,同学们也切身体会到了最新就业形势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自身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为逐步实现自我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农大轩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 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22日在通渭举行(图) 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22日在通渭举行(图)
  •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甘肃省委农工办、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助力贫困县脱贫 甘肃省委农工办、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助力贫困县脱贫
  •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