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现场会举行 向全省推广兰州公安交警先进经验

18-08-09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现场会举行

  向全省推广兰州公安交警先进经验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8月8日,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现场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全省交警系统共计80余人以及中央、省市的20余家媒参加了当天的现场会。现场会主要是向全省推广近期兰州公安交警推出的多项“放管服”便民新举措,通过现场会不断优化全省窗口服务,推行自助办理业务和网上服务,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间,减轻群众负担,群众办事越来越简单、越省心、越暖心,让全省的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带来的实惠。

  今年6月,公安部推出简捷快办、网上办、就近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目前“申请材料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一窗办”、“自助办”、“网上办”等8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在兰州等36个省会、大城市率先推行,兰州的做法得到了公安部交管局的充分肯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保证改革措施精准落地,充分发挥省会交警“排头兵”作用,先行先试、典型带路,克服时间短、任务重、政策落实难等实际困难,形成合力,集中攻坚,短时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确保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8月1日前“申请材料减免”等8项改革措施在全面完成,车驾管窗口实现了移动支付、自助拍照机闪亮登场、18项业务一证即办……不断的下放权限,实现业务“就近办、便捷办”是兰州公安交警车驾管部门“放管服”改革的发力点,并积极探索进入“无证明时代”。

  当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前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依次观摩车管所1号业务大厅新举措落实及各类便民自助服务设施使用情况,机动车“一站式”登记通道登记业务流程优化成效,互联网大厅车驾管业务受理、后台审核、牌证邮寄等网上业务办理流程,车驾管业务监管中心业务监管、数据分析和研判预警等工作成效;随后又前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观摩车管分所业务大厅“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落实情况。

  当日下午,召开了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冲刺攻坚会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卫说,近年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先后推出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60余项便民利民举措,聚焦群众接触最广、感受最深的车驾管业务堵点痛点,转变理念,创新突破,最大限度放权,最精细化管理,最优质量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兰州公安交警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落实“最多跑一次”,以群众办事是否满意为标准,再梳理、再优化、再提升,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研究推出一批分量重、含金量高、受益面广的改革举措,全力确保改革措施全面落地、落实、落细并不断拓展延伸,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厅交通管理局局长黄金奎高度赞扬了兰州的做法,指出兰州为全省带了好头,在全国为甘肃争了光,并就全省公安交警系统8月份“放管服”改革冲刺攻坚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站位再提升;二是难点堵点再攻克,梗阻症结再突破;三是领导责任再压实,推进措施再升级。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坚决打赢这场改革冲刺攻坚战,确保完成任务,确实兑现承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