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8日举行(图)

18-08-0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记者 张慧雅/文 杨瑞/图)6日下午,记者从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白银市委、白银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主题为“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的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8日-19日在白银举行。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白银市副市长王禄邦表示,举办本次节会对白银市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强化旅游宣传推广,拓展客源市场,强化推介宣传白银旅游新资源、新形象,创新节会模式,深度展示白银丰富的旅游资源、浓郁的人文风情和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培育打造具有白银特色、白银魅力和白银优势的节会品牌,提升白银文化旅游影响力,增强文化旅游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使白银融入甘肃乃至全国旅游发展的快车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活动期间将举办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2018首届“黄河石林”谣途民谣音乐节、神龙谷开沟仪式、国际摄影家行摄露营大会、“陶瓷小镇首届电影节”等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广大游客可尽情畅游黄河石林大景区,感受石林的多姿多彩和雄宏壮阔,骑行于彩色大道,享受沿途的自然风光,漫步于花村、水乡、石村、桃园品味乡情乡愁乡韵,回味旧时的记忆,还可寻访陶瓷小镇、矿山公园感受工业旅游的神秘,领略铜城开拓者精神,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与会人员

  据介绍,自首届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以来,白银市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优先方向,抢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机遇,以大景区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文化与经济互动、文化与旅游融合,旅游业态日渐丰富,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产业在经济发展、城市转型、文明创建、生态改善、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白银位于黄河上游,黄河穿境258公里,索桥古渡、永泰龟城、长城关隘、法泉禅寺、五佛石窟等都是白银献给黄河母亲的历史杰作。其自然风光独好,有集“雄浑、古朴、野趣、幽静”于一身的黄河石林,有“天然氧吧、戈壁绿岛”之美誉的寿鹿山,“雪岭堆银”哈思山、“旱塬秀峰”铁木山等自然资源在白银交汇。

  长征精神名扬海内外,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于白银会宁,大墩梁战役、慢牛坡战役、虎豹口黄河强渡、打拉池战役、西路军西征、条山血战等,都是中国红色革命留在白银的壮美印记。

  作为戈壁工业新城,惊天一爆——露天矿坑、国家首批地质遗迹——矿山公园等都是白银辉煌工矿文化的最好见证。

  中国十大梨花基地、十大最美乡村和正在倾力打造的以花村·顾家善、乡坊·强湾村、桃园·罗家湾等为代表的白银乡村旅游“六朵金花”,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的典范会宁大沟厍弆·杏花村、靖远糜滩水韵·独石等旅游目的地,让游客不仅能够感知乡愁,还可感受缕缕乡音和浓浓乡情。

精彩推荐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 扎根兰州新区“紫金人”用公益回馈热土 扎根兰州新区“紫金人”用公益回馈热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