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年10月底前甘肃将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以内(图)

18-07-31 2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陇周刊 (2018年 第26期)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杨成 叶满山 文/图)31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底前甘肃省将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以内。年底前可在全省范围内实行覆盖全区域、全类型、全环节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不见面”审批。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介绍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就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推非公经济发展、打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世华表示,省工商局立足推行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通过更彻底的放权、更优质的服务,着力打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工商、金融部门联合优势,创新推出“政银便民通”业务,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这一举措,成为全国“放管服”改革的一大亮点。

  今年以来,全省工商系统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加大企业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力度,着力构建“大监管”体系,“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监管格局正在形成。截至目前,全省工商系统已检查市场主体46335户。上半年,全省系统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2100件,案值3304万元,监测广告200多万条数,发现涉嫌违法广告2.62万条次,查处广告违法案件61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40份,向联席单位通报监测报告80余份,全省虚假违法广告量呈下降趋势。

  省工商系统不断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不断加大对消费者投诉集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品和可能存在危害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的抽检力度。今年将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儿童用品、建筑建材、日用百货、交通工具等14大类商品作为质量抽检重点。目前,已完成婴儿纸尿裤、婴儿服装、成人服装、旅游鞋、童车、床垫、儿童玩具、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首饰等2134批次商品的抽样工作,其中70批次的婴儿纸尿裤、婴儿服装抽检结果已向社会公示,并对不合格商品开展市场清查;925批次商品已完成质量初检,进入送达和复检阶段。今年前半年,全省共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293件,罚没款122.95万元,全省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267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61.9万元。

  上半年,全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非公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各项指标均有所上升,企业效益持续向好,全省税务系统优化办税服务,非公企业增税效果明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