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红色基因永传承 罗盛教连队英雄精神焕发新时代荣光(组图)

18-07-25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罗盛教雕像

  “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到!”

  西部陆军某旅罗盛教连点到,第一位点到的永远是罗盛教同志,此刻,全连战士异口同声回答“到!”。从白山黑水到八桂大地,从三秦重地到陇上江南,英雄的罗盛教连一路走来,从未忘记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带给连队的精神内核。走进新时代,罗盛教连队全体官兵又在传承罗盛教精神中融入新时代内涵,将无私奉献为人民的理念带到部队训练之中。

  7月24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双拥办等单位共同组织的采访及慰问军队革命英烈英模活动走进天水市,慰问采访了驻防天水的西部战区某旅罗盛教连队。这支发端于东北黑土地的英雄连队,转战祖国大江南北。虽然战士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罗盛教同志永远都是战士最敬爱的人,也是战士们的精神源泉之一。

罗盛教连里罗盛教的床铺

  “我给罗班长整理一下被褥!罗班长永远都在我们身边!”7月24日,西部战区某旅罗盛教连班长樊亚鹏在连队为罗盛教同志整理铺位。

  罗盛教同志在抗美援朝中勇救朝鲜落水儿童,不幸英勇牺牲,成为中朝友谊的重要见证。

  2012年入伍的樊亚鹏,光荣地成为第108任罗盛教传人。

樊亚鹏(左一)和战士向罗盛教敬礼

  樊亚鹏说,罗盛教生前从事文书工作,他入伍以来也从事连队文书工作。连队有个传统就是选择一名文书成为罗盛教传人,前前后后已经有100多位战士有幸成为罗盛教传人,他是第108位。时光在变,官兵在变,但是他们对罗盛教同志的精神传承却从未改变。

  在樊亚鹏看来,罗盛教传人是无上的荣誉,更是不可懈怠的责任。虽然作为一名文书,但在体能训练上樊亚鹏从来都是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会宽纵自我。樊亚鹏说,革命先辈用生命践行信仰,作为新时代军人他们就要保持军队的优良传统,刻苦训练、励志报国,用青春汗水实践连队的光荣使命。

孙小斌讲解罗盛教的英雄事迹

  西部战区某旅罗盛教连原连长孙小斌说,樊亚鹏是连队传承罗盛教精神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无论部队在哪里驻防,每一位战士对罗盛教精神的领悟和传承都从未中断。上个世纪60年代,罗盛教连就因在军委大比武中成绩突出被授予“红色尖兵连”称号,成为和罗盛教连并驾齐驱的光荣旗帜。

  孙小斌说,一直以来,“盛教精神代代传,红色基因永不变!”激励着每一位罗盛教连的官兵。进入进时代,结合新要求,他们又拓展了罗盛教精神内涵并概括成“忠诚可靠强信念、铁血丹心保祖国、红色尖兵锻意志、无私奉献为人民”这28个字,以此激励全连官兵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罗盛教连荣誉室的锦旗

罗盛教连战士点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