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庆阳市合水县吉岘乡吉岘村:众手打扮美好家园

18-07-25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众手打扮美好家园

  本报通讯员 何强 朱小霞

  盛夏时节,笔者来到合水县吉岘乡吉岘村,这里村容村貌整洁,每家院前院后都干干净净。提到村里近段时间的变化,村民朱建文高兴不已。“环境变好了,空气清新了,住着也舒服,没事出来走走,就像在公园散步一样。”朱建文认为,想要环境好,就得人人参与。

  笔者了解到,合水县吉岘乡始终把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新村的有力抓手,以建设“合水南大门,美丽新吉岘”为目标,常抓不懈,紧抓不放。

  吉岘村采取召开群众会议、入户走访、逢集日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发动群众对庄前屋后、院落“三堆”及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村民们纷纷拿起扫帚、扛起铁锨、推着人力车将自家门前的垃圾清理干净。

  乡村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的生活方式得到了很大改变。现在,吉岘街道的个体户丑春红不仅自己将垃圾打包装袋送到垃圾收集点,而且还主动监督起了村里的其他人。丑春红说:“现在村里把环境卫生治理得干干净净,谁再乱丢垃圾自己的脸上都过不去。”

  付汉明是吉岘村的一名保洁员,他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所管辖的责任区,清理垃圾,打扫卫生。“乡村公路上,白色垃圾、食品袋子、烟盒最多,我一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清理这些。”付汉明说,只要勤打扫,人人爱护,乡村环境一定会好起来。

  据了解,截至目前,吉岘乡投入资金120万元,新建垃圾堆放点8处,整治存量垃圾45处,修剪涂白行道树23公里1.45万棵,补植行道树2230棵,清理建筑垃圾35吨,全乡环境卫生大幅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