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陈青在有关培训班上强调 强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勇担立德树人职责使命

18-07-25 0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陈青在有关培训班上强调

  强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勇担立德树人职责使命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2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甘肃中医药大学管理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青围绕如何准确理解意识形态、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内容和广大学员进行了交流。陈青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校的重大使命,推进改革创新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动力。陈青强调,高校要充分发挥理想信念教育的铸魂作用、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思想道德建设的塑造作用,通过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塑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等方式,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有生气。

  陈青要求,广大高校教师要学在前、干在前,做与时代同步的“新教师”。高校要在课堂教学、学校管理中体现立德树人目标导向,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有强大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力的战斗堡垒。同时,高校党委要关心教师、搭建平台支持教师创新创业,为广大教师潜心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精彩推荐

  •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 兰州故事丨黄腾鹏:首次将甘肃古代音乐推向世界 兰州故事丨黄腾鹏:首次将甘肃古代音乐推向世界
  • 强降雨后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忙(图) 强降雨后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忙(图)
  • 兰州市民走进自来水厂 参观“挑刺” 兰州市民走进自来水厂 参观“挑刺”
  • 兰州新区公开选招150名优秀教师 兰州新区公开选招150名优秀教师
  • 定西男子铡草机截断手指 来兰就医河北交警急护送 定西男子铡草机截断手指 来兰就医河北交警急护送
  • 靠“山”吃山 天水后川村打造集约精细度假乡村助力脱贫(图) 靠“山”吃山 天水后川村打造集约精细度假乡村助力脱贫(图)
  • 2018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开幕 院士专家对话创新谋发展(图) 2018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开幕 院士专家对话创新谋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