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政法委大力开展全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18-07-24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法治故事】扬清抑浊,将反邪教进行到底

  甘肃省政法委大力开展全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高文琦

  让我们每一位市民群众都成为反邪教的代言人,让正义之光、理性之光、文明之光、法治之光、希望之光照亮陇原大地,温润陇原儿女心田。正值盛夏,正是凝聚着最强大阳光力量的好时节,一场与邪教较量、与光明并行的活动在兰州拉开了序幕。

  7月19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主办,甘肃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承办,中共兰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兰州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兰州市公安局、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政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反邪教我代言,阳光照陇原”2018年全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世忠出席兰州主会场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省高院院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出席了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及兰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要掀起全省反邪教宣传教育热潮,营造“人人拒邪、全民反邪”的浓厚氛围。为此,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在当天同步搭建起宣传平台,共同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邪教向来是社会的一大毒瘤,它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和控制成员,破坏社会秩序,严重的甚至危害国家安全。特别在一些农村及贫困地区,人们的思想更容易受到邪教的污染和侵袭。这不仅会对农民的精神和文化生活产生消极影响,阻碍贫困地区脱贫扶贫攻坚任务的胜利完成,而且还严重影响贫困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从而影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

  近年来,在国家和政府的严厉打击及积极引导下,参与和信奉邪教组织的现象虽大有好转,但仍不乏一些“隐蔽式黑手”的存在。为进一步铲除邪教流毒,防止浊流暗涌,我省各地齐心协力,已连续多年举办多场反邪教宣传活动,为人民筑牢思想上的防范屏障的同时,也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了力量。

  今年的全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是以“反邪教我代言,阳光照陇原”为主题,大力倡导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阳光生活理念,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识邪、辨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人人识邪、全民反邪”浓厚氛围。据了解,各市州均精心布置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宣传展台,举行了各式各样的群众文艺演出,并大力对外推广和展示反邪教微博、微信平台等。此外,还举办了千人公益骑行、“反邪教我代言”签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天,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搭建成的兰州主会场上,马世忠指出,邪教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与邪教组织的斗争,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严肃政治斗争,需要全党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人民战争的强大声势。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反邪教工作摆上议事日程,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真正把邪教问题管住管好。希望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的真面目,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工作,勇于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创造属于每个人的幸福美好生活!

  在兰州主会场,以正义为基调的文艺节目聚焦了大量的人气,百人街舞《向邪教说不》、情景剧《回家》、音乐快板《我为反邪教代言》、现代舞《重生》等,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向人们揭露邪教的丑恶嘴脸与社会危害,提醒着每个人要时刻不忘明辨是非正邪。

  在活动的尾声,伴随着出发的号令,在金城骑警的护航下,充满阳光、代表正义的千人骑行队伍出发了。每一辆单车都是一个流动的反邪教宣传平台,每一位骑手都是青春阳光的反邪教宣传者,他们将与科学同行、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用车轮见证母亲河的风采,用公益骑行为反邪教代言!

精彩推荐

  • 警惕!一图读懂邪教套路,避免中“邪” 警惕!一图读懂邪教套路,避免中“邪”
  • 定西市赴陇南考察学习反邪教 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工作 定西市赴陇南考察学习反邪教 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工作
  •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