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守护百姓安宁 七里河分局组织警力抗洪抢险

18-07-23 2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近日,兰州市连续强降雨,致七里河辖区多处路面积水,形成内涝,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河洪道水位上涨,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洪涝险情发生后,七里河分局出动警力600余人次,积极投入洪涝一线,开展抢险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排除洪涝灾害险情8处,救助路面及内涝受困车辆30余台。

  7月20日,七里河区小金沟排洪道山洪倾泄而下,10多台车辆被冲入河道;黄峪乡村路面因山洪冲涮而塌陷,致道路阻塞;西津路、大滩、二手车市场等多处发和内涝,积水阻断道路,多台车辆抛锚熄火……短时间内,七里河区相继出现多处洪涝险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面临直接威胁。

 七里河公安分局局长郭玉宏现场指导工作

  险情就是命令,险情发生后,省、市、区各级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冒雨指挥救援。七里河公安分局立即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全员进入备勤待命状态。分局局长郭玉宏、副局长张斌带领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警力紧急赶赴洪涝现场,配合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七里河分局现场参战警力冒雨抢险,设置警戒线、疏散群众、清理被冲移车辆、疏通内涝道路、全面排查险情,最大限度减轻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23日凌晨,黄河上游因泄洪和强降雨,七里河河段水位迅速上涨,超出正常水位,险情再次出现。七里河分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抽调分局特警大队、黄河沿线滨河沿线派出所警力,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在秀川桥头、马滩下河道口、七里河桥、西湖公园等下河道路口设置警戒线、逐一排查隐患、疏散沿河茶滩内可能滞留的群众、配合交警拖离违规停放的车辆……目前,相关应急排险工作仍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