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白银市会宁县刘家寨子镇元淌村:田野绽放“致富花”

18-07-2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田野绽放“致富花”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董建强

  时下,来到会宁县刘家寨子镇元淌村,一派喜人景象映入眼帘,只见一眼望不到边的百合花开得正旺。

  正在田间忙碌的元照刚说:“我和兄弟元照强每家各种了8亩百合,按每亩产量和市场价格保守估计,三年下来收入相当可观。农闲时节,还可以和老伴儿在合作社打工挣钱。”

  依靠百合“鼓了腰包”的元照刚,是元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所说的合作社是以培育百合种球为主的会宁县高原夏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种球培育,直接缩短农户的经营周期,待种球发育完好,合作社以补贴50%种球价格、每亩地补贴2500元的“红利”,吸引带动当地群众种植百合脱贫致富,此举大大减轻了农户初期种植的成本压力。

  “我们采用‘公司+合作社+自有基地+帮扶农户’的经营模式,把种球培育、技术跟踪、田间管理、采挖销售全部纳入合作社统一管理,实现产品达标、农户受益。”合作社负责人任笃之说。

  秉承着“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管控可溯源经营的理念,元淌村的百合种植规模逐渐扩大。截至目前,元淌村百合种植基地面积已有500亩,种植农户20余户、种植总面积达580亩。

  为了使百合“种”出最大附加值、效益实现“最大化”,合作社还在元淌村建成了3座标准化储藏冷库和两个加工车间,待产品成熟后统一精品包装后再发往全国各地销售。

  “合作社已经获得百合商标使用权,除传统销售模式外,我们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生鲜电商、企业网等多种社交平台形成了固定销售渠道,拥有一大批高端优质客户。”任笃之说。

  如今,百合种植已成为元淌村发展的增长点,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种植百合的队伍中。

精彩推荐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兰州市城关特警大队联合团结新村派出所 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 扎根兰州新区“紫金人”用公益回馈热土 扎根兰州新区“紫金人”用公益回馈热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