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食药监局: 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18-07-23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随着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百白破”疫苗检验不合规两起长生问题疫苗事件的曝光,引起公众对疫苗安全的极大关注。7月22日,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表示,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同日,甘肃省食药监局亦称,甘肃省并未流入涉事百白破疫苗,请家长尽可放心。

  7月17日,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在飞行检查中被发现存在生产记录造假,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被国家药监局责令停产,收回GMP(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证书。据悉,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

  7月22日,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11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通报称:在药品抽样检验中检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该批次疫苗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也就是说,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我省。该发言者提示,该2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是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

  据了解,百白破疫苗属于第一类疫苗。我省免疫规划疫苗每年由省卫计委按照政府公开招标采购形式完成采购。中标单位和供货企业均为疫苗生产企业,从未向疫苗经营或销售企业进行过采购,且所有中标企业均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资质并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查。这些疫苗均是在全程冷链的条件下配送至全省各个接种单位。经甘肃省卫生热线12320证实,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检验不合规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很多家长都不能确认宝宝打的是不是长生牌疫苗?据了解,有疑惑的家长可以直接打开疫苗本,在疫苗接种记录的那几页就能看到你所接种的疫苗和相应批号。如果在接种本上找不到接种的疫苗批号,可以去接种单位,要求查询该疫苗品牌和批号,然后补充完整信息。

  另悉,百日咳、白喉、破伤风混合疫苗简称百白破疫苗,它是由百日咳疫苗、精制白喉和破伤风类毒素按适量比例配制而成,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按照国家免疫程序,百白破疫苗需接种4剂次,分别于3、4、5月龄和18月龄各接种1剂次,完成4剂次接种的儿童可得到较好的保护效果。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方案 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甘肃出台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方案 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 欧阳坚在西和县察看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畅通灾情预警渠道 努力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欧阳坚在西和县察看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畅通灾情预警渠道 努力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 唐仁健在文县武都调研时强调:树牢人民中心思想坚持生命至上理念 全力做好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唐仁健在文县武都调研时强调:树牢人民中心思想坚持生命至上理念 全力做好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 【关注防汛减灾】舟曲滑坡险情处置首战告捷 南峪水电站引水分流泄洪成功 【关注防汛减灾】舟曲滑坡险情处置首战告捷 南峪水电站引水分流泄洪成功
  • 麦积山论坛院士谈化学:绿色化学引领未来能源方向(组图) 麦积山论坛院士谈化学:绿色化学引领未来能源方向(组图)
  • 2018麦积山论坛开幕 院士智库“催化”天水绿色发展(组图) 2018麦积山论坛开幕 院士智库“催化”天水绿色发展(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对游泳场馆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图) 兰州市安宁区对游泳场馆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图)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弈决崆峒”围棋赛启动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弈决崆峒”围棋赛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