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余建在兰州调研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切实提高抵御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18-07-23 0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原标题:余建在兰州调研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高抵御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健)22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带领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等部门负责人在兰州市调研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要积极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切实提高兰州市抵御洪涝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余建一行先后前往安宁区和七里河区,对7月20日强降雨引发洪道堵塞的深沟和小金沟排险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兰州市防汛工作汇报。

  在肯定兰州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余建指出,今年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形势非常严峻,兰州市各级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形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及省上重大部署,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坚决打好这场硬仗。省直部门要进一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关心关注兰州市灾后恢复重建,最大限度提高省会城市抵御风险。

  余建强调,要全面加强气象、水文、地质灾害监测预报,科学研判分析,对上游地区降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对全市地质灾害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不能麻痹大意,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加紧排洪沟渠疏浚清淤,排除险情,最大限度提高行洪能力。要加强值守,完善处置预案,补齐短板,积极有效应对汛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