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打击虚开发票和骗税行为

18-07-20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打击虚开发票和骗税行为 上半年移送公安立案侦查95起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胡旺弟) 7月1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了解到,我省重拳打击虚开发票和骗税行为,阶段性成果明显。今年上半年,全省税务部门通过对321户疑点企业中的277户实施重点稽查,认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7076份,金额12.08亿元,税额1.8亿元;认定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067份,金额3.06亿元,税额0.51亿元;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95起,抓捕犯罪嫌疑人24人,网上追逃12人,打掉5个虚开违法团伙。

  据介绍,我省多部门联动,将打击虚开发票和骗税与失信联合惩戒、扫黑除恶等工作相结合,保持高压态势。同时,通过曝光典型案例推进联合惩戒。甘肃省税务局和兰州市税务局分别通过发布诚信“红黑榜”公布惩戒措施。同时,税务部门通过防管查并举阻断发票暴力虚开。在加强源头防范方面,完善实名办税。实现实名采集全省通办,线上线下实名信息一体化存储,还加强了发票领用管理,按照纳税信用等级区别供应发票,要求信用等级低的纳税人不得离线开具发票;通过开展失控发票清理、运用发票大数据开展分析监控和集中推送应对,补税5.03亿元。

  另外,在加强查处打击方面,按照“打团伙、端窝点、查串案、办大案”的思路,以团伙类、重点类、行业专项整治类和暴力虚开等四类虚开案源的171户疑点企业为重点,将省局筛选出的107户关联疑点企业、市(州、区)税务机构自行分析筛选的42户虚开风险企业和公安部门移交的1户疑点企业作为扩充对象,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利用虚开普通发票偷税、利用空壳企业暴力虚开发票,及医药、农产品、机动车销售等三个行业的虚开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打击,查补入库税收143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