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未来几天甘肃省多地仍有明显降水

18-07-20 0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未来几天我省多地仍有明显降水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洪文泉薛砚通讯员车玉川)今天下午,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称,7月19日夜间至20日,定西、临夏、甘南、白银、兰州等市州及庆阳市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河西大部阴有小到中雨。20日至21日我省各地还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过程,再次降水将增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需加强防范。

  未来两天,我省多地仍将迎来降水天气。具体来说,20日,定西、临夏、甘南、白银、兰州等市州及庆阳市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张掖、金昌、武威三市阴有小雨,祁连山区有中雨;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及庆阳市南部晴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21日,白银、定西、甘南、陇南、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兰州、临夏、天水、平凉等市州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因近期我省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强降雨,累积降雨量大,致使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再次降水将加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需加强灾害隐患点、堤坝等的巡查排险,及时转移疏散高危区域的人员。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降水可能伴随雷电、短时强降水及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近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还请建议关注当地短期天气预报预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