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学通最新理论成果 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18-07-19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学通最新理论成果 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18日下午,省政协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要学懂学通习近平人民政协思想,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郝远、郭承录、康国玺、李沛文参加报告会。

  欧阳坚说,学习习近平人民政协思想,是搞清楚人民政协从哪儿来、到哪里去,新时代人民政协干什么、怎么干的现实需要。只有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工作才有方向和遵循,才会彰显意义和价值。

  欧阳坚从8个方面作了详尽解读。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指出这是根本政治原则,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风雨同舟、同频共振,自觉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方面,始终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开展工作,履职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方面,始终同党委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三大攻坚战,协商建言,献计出力。在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方面,把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精会神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在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完善协商议政的格局、形式和机制,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在加强改进民主监督方面,把握好政治监督的特点,聚焦党委政府正在做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难心事烦心事,多讲真话、多进诤言。在广泛凝聚正能量方面,发挥最大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把多团结人、多交朋友作为履职之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在履职能力建设方面,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着力推进委员、专委会、界别和机关履职能力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兰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州县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