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入伏第一天 兰州市区最高温达35.7℃

18-07-18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重点关注

  入伏第一天 兰州市区最高温达35.7℃

  18~21日我省大部又将迎来降水天气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7月17日开始进入三伏天,夏天的主角正式登场,截至18时发稿时,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当日兰州市区最高时测温度达到35.7℃。但从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8~21日我省大部又将迎来降水天气,高温也会随之收敛。其中18日张掖、金昌、武威、临夏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20日武威、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同时,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我省河东累积降雨量大,致使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18日开始的降水将增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因此,还需继续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

  温馨提示

  兰州天气预报: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晴转多云,气温20℃到33℃;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小到中雨,气温21℃到30℃;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气温20℃到31℃。

  全省天气预报:

  18日,张掖、金昌、武威、临夏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白银两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

  19日,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临夏、兰州、白银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有小雨或阵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