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关注防汛减灾】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防汛抢险工作深入推进 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洪过流改造工程实施

18-07-18 0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原标题:【关注防汛减灾】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防汛抢险工作深入推进 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洪过流改造工程实施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锦涛) 省水利厅负责人17日在相关会议上通报舟曲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洪过流改造实施方案情况。据悉,截至今天上午8时,南峪电站发电机组已经开始拆除,为提高效率、加快进度,施工单位分三班24小时不间断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分洪过流改造工程。

  据介绍,7月12日舟曲南峪乡发生滑坡地质灾害后,国家防总和水利部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家组来甘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会同省水利厅专家一起赶赴滑坡现场,对滑坡后河道的淤积、两岸岸坡冲刷、河道水流流态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研究,并就滑坡稳定性及现场监测情况等与国土部门专家进行联合分析和研判。7月15日上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水利部、省水利专家联席会,经研究分析后提出采用南峪水电站引水发电洞改建泄洪通道的方案,以尽快降低上游河道水位和次生风险的发生。专家组认为,该方案改造简单、工期短,可以对白龙江河道水量实现有效分流、降低上游壅高水位、减少洪水对滑坡体及岸坡冲刷问题,有利于滑坡稳定性,为防洪除险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7月16日,省舟曲防汛抢险指挥部批准实施这一方案,确定舟曲县委、县政府为实施主体。当晚,甘肃省水电工程局组织的30余人到达现场,研究确定拆除方案,连夜开始现场清理、照明布置、资料整理、工具调试,目前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确保4天之内完成任务。

  目前,通往南峪水电站的桥梁已经完成抢修加固和检测工作,为拆除电站机组、白龙江水分流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