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地域经济发展论坛昨日举行 经济学家马光远:建议兰州出台政策抢人才

18-07-0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桐

  原标题:兰州市地域经济发展论坛昨日举行 经济学家马光远:建议兰州出台政策抢人才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 张爱萍) 7月5日,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市地域经济发展论坛在七里河区百合宾馆四楼会议厅举行,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作了主旨演讲。马光远的演讲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兰州的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马光远说,城镇化将是下一轮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城镇化的正确方向,就是大城市和城市群。兰州作为西北的交通枢纽和唯一一个没有腾飞的区域中心城市,不应该继续默默无闻。民营经济落后,是甘肃落后的一个重要原因,人才的缺乏也是兰州落后的原因。兰州是一个区域性中心城市,但却只有360多万的人口,在全国仅排在140多名,这与兰州这个大城市的身份极不相符。下一步,兰州也要学学西安、郑州和长沙,开始抢人才,再不下手就真晚了。

  马光远对兰州的发展提出了8点建议:1.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大周期的的转换,转变思维,忘记过去,重新出发;2.抓住兰州发展的后发优势,向贵阳、西安、长沙等城市学习,干出动静;3.用好用足兰州新区的国家级政策,不能成为最好,起码不能成为最差;4.研究吃透“一带一路”战略给兰州发展带来的机遇;5.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让企业安心来,安心留下来;6.抓住甘肃在文化旅游、中草药以及农副特产方面的优势;7.必须出台具有含金量吸引人才的政策;8.用好兰州的科技资源和科技优势,制定有吸引力的科技资源转换政策。

  此次论坛由兰州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文浩主持。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华西大区总经理吴秉琪,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仇杰,欢乐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昌盛,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王长林,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百合研究室主任林玉红等嘉宾也在论坛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