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五坚持五突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8-07-0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五坚持五突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营造以上率下上下同心良好局面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今年以来,兰州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示范引领。市委常委会带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市委常委带头到基层联系点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组织生活。各级党委(党组)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认真制定自学计划,为广大党员树标杆、作表率,营造以上率下、上下同心的良好局面。

  坚持以规促学,注重常态长效。印发《2018年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结合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起草制定《兰州市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和《兰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规范完善了“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六项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以学促做,注重理论武装。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理论学习年度计划,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和行政院(校)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征订发放十九大学习辅导用书7.67余万册,举办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5期、培训1500多人次。

  坚持以督促改,注重整改落实。认真组织开展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市委组织部抽调专门工作力量组成调研督查组,采取现场提问、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问题查摆整改落实情况、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开展了三轮次督查,有效保障了查摆问题整改落实。

  坚持对标定向,注重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学习教育手机APP、《兰州日报》、兰州“党建频道”和“母亲河”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对学习教育和扶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报道,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了真学实做、比学赶超的“风向标”。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了全市“树牢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稿件900余篇,充分挖掘和展示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