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181所高校西北师大内“组团”揽才 支招高考志愿填报

18-06-25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西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万余名考生和家长与180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咨询志愿填报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及省内外多所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的招生部门负责人现场介绍学校招生政策,指导考生填报志愿。西北师范大学各学院负责人现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专业咨询。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现场巡视咨询工作并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你们学校哪个专业好?”“今年大概多少分能录取?”“女孩适合学哪个专业?”招生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着一个一个考生和家长的问题。招生工作人员建议填报志愿要考虑个人兴趣爱好,同时要参考自己成绩在甘肃整体排名和近三年来报考院校在甘招生情况。

  “我一直比较喜欢外语,想填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专业,在高中参加过模拟联合国学生组织,曾扮演了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角色,高考的成绩比较理想,想在咨询会做一些深入了解。”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中的李同学说。

  王女士和女儿特地从白银赶来高校招生咨询会,“有人建议报考热门的经济类专业,但我们母女都认为当老师更好。”在西北师大咨询点王女士仔细地看着招生简章,询问师范类专业招生就业情况。“西北师大是百年老校,在我们心里是实打实地认可。孩子要是能上汉语言文学专业,就太好了!”

  2018年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4250人,其中甘肃省计划2655人,外省计划1330人,不分省计划265人。甘肃计划中,普通类计划888人,国家专项计划550人,地方专项计划303人,民族班计划175人,少数民族紧缺人才专项计划180人,艺术类计划404人,体育类计划85人,中职对口计划70人。另外,面向甘肃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100人,面向新疆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34人。

  当天,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校史馆和教学、科研场所全面开放,让大家深入了解百年老校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教育教学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