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8年甘肃省招收国家免费医学生800人

18-06-22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加油吧!少年——聚焦2018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今年我省招收国家免费医学生800人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6月21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招收800名免费医学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只招收我省农村户籍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其中,兰州大学招收240名;甘肃医学院招收65名;河西学院招收85名;西北民族大学招收50名;委托佳木斯大学为我省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30名;委托齐齐哈尔医学院为我省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30名——以上均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甘肃中医药大学招收300名,其中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120名、五年制中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180名。

  国家免费医学生一经录取,标志本人与培养学校的培养关系和毕业后在我省乡镇卫生院工作6年的服务关系确立,毕业后的定向服务单位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期为6年。职称晋升按国家有关规定可放宽外语要求,不对论文做硬性规定,把接诊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作为免费医学毕业生职称晋升的重要因素。对服务期满、愿意继续留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国家免费医学生,所在单位要在绩效工资分配上予以适当倾斜。对服务期满的国家免费医学生,在城市公立医院公开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