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创新方式抛出橄榄枝引来金凤凰

18-06-22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原标题:

  三维互联网大厦展示的“智慧政务”平台

  6月19日,记者跟随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媒体采访团走进七里河区,详细了解了第22届、23届兰洽会以来该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发展情况。

  记者 赵文瑞 文/图

  50余家“智慧”企业入驻创业大厦

  作为兰州名牌“民情流水线”的扩展延伸,2017年3月投入运营的三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是第22届兰洽会的签约项目,目前已被认定为兰州市市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市级众创空间。“大厦内已入驻高科技、信息化企业和中小微创客50余家,入驻率超过了90%,涉及信息技术研发、3D建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智慧酒店、智慧家居、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杰告诉记者,“目前大厦内的孵化项目已有多个处于实际应用阶段,累计带动就业近千人,绝大部分为高校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第22届兰洽会上,七里河区引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6项,总投资239.96亿元,已开工15项,开工率93.75%。引进项目包括黄河财险总部、兰州华福康5季生态文化旅游观光、中天健广场、恒大帝景、保利“理想城”、三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等。目前,广健花园、加拿大枫叶小熊国际双语幼儿园(甘肃总部)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

  银滩金茂广场填补马滩文化岛的商业空白

  在兰州人的传统印象中,提起“华润”,首先想到的是超市,但其实,华润集团在食品、医药、房产板块都有布局。第23届兰洽会上签约引进的华润·誉澜山项目已落户高新区七里河园区彭家坪片区,作为中高端住宅小区,拟建16栋高层,首期开放预览的住宅面积在100平米至150平米左右。与此同时,在七里河另一片开发热土——马滩地块的银滩金茂广场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初见雏形,二期规划了300米地标性写字楼、商业综合体、住宅等。“这个项目中商业占比达到了60%左右,填补了马滩文化岛的商业空白,另外在户外广场等设计上,我们强化了古丝绸之路的设计主题。”开发商甘肃温商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晓蓉介绍,“目前项目已引进居然之家金茂外滩直营项目,未来将打造8万平方米的家居生活广场。”

  据悉,第23届兰洽会七里河区共引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22项,总投资178.47亿元,已开工19项,开工率86.36%。引进项目包括华润·誉澜山、兰州国际旅游港、鲜卑古城、恒大国际足球特色小镇、中广宜景湾·郡城等。目前,大尖山田园小镇、七里河任家庄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等两个项目已建成运营。

  多样化创新招商代办式服务“售后”

  “这几年,七里河在通过上门招商、请进来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创新方式向全国各地客商抛去‘橄榄枝’。”七里河区经合局副局长胡林强告诉记者,“在22届、23届的兰洽会期间,七里河区通过上门招商,成功签订了总投资200亿元的华润未来城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兰州国际旅游港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兰驼厂旧址开发项目等;通过请进来招商,参加了津洽会、西洽会、西博会、厦洽会等15项省外重要节会,成功签订了总投资30亿元的恒大国际足球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铁塔甘肃总部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中天健广场项目等。”

  请来了客商就要构建出友好高效的营商环境。为了促成项目落地、做好招商“售后”,七里河区提出了“一个签约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跟踪人员,一套推进计划”的工作方法,并实行代办服务制。“项目从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所涉及的手续审批以及供电、供气、供水等公共服务事项,都由政府部门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胡林强说,“项目落地过程中,如果遇到各类问题,我们还会建立责任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限期销号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