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服务“一带一路” 建设旅游强省——热烈祝贺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18-06-20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旅游强省——热烈祝贺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本报评论员

  丝绸之路源远流长,戈壁雄关巍峨雄壮。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嘉峪关拉开帷幕,美丽的陇原迎来四方宾朋,再次开启了“甘肃旅游时间”。古老的文明与现代风情相互激荡、交相辉映,日新月异的甘肃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我们向旅游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广大游客表示热烈欢迎!

  甘肃是旅游资源大省,资源富集度排全国第5位,许多资源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唯一性、垄断性和不可替代性,旅游业发展蕴藏的潜力无可限量,特别是在我省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的双重压力下,加快发展旅游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牵一发而动全局”的功能作用。当前,新一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旅游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产业来谋划,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很务实很管用的大政策、大举措,全力推动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精心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丝路旅游目的地、户外体验大本营和自驾旅游黄金线。陇原大地,正在展现一幅全域旅游发展的丝路交响蓝图。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作为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品牌节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得到了各界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已成为服务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兄弟省区市旅游交流合作的国际性平台。本届旅游节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主线,以“唱响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为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及世界各地52个国家和地区的368名宾客参会,境外宾客及旅行商参会人数为历年最多,覆盖国家范围为历年最广。值得关注的是,南向通道沿线东盟十国全部参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旅游节期间,遍布省内14个市州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精彩,涉及文化、体育、康养、商贸、研学、民俗、科技等多种类型。为期一个月的旅游节,必将成为展示甘肃丰富旅游资源,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吸引海内外游客的绝佳契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不仅是一次嘉宾云集的盛会,还是鼓足干劲办大事的动员会;不仅是展示甘肃形象的舞台,更是吸引人才、项目、产业集聚的平台。我们要借旅游节的东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进一步打响叫亮“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不断提高甘肃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关注度。同时,要通过旅游搭台、经贸唱戏,以节招商、以节促游,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商到我省旅游、观光、考察、投资,为甘肃实现绿色发展崛起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六月甘肃,精彩无限。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嘉宾、全国各地的朋友走进陇原,尽情感知古老丝路的巨大魅力,纵情体验绚丽甘肃的大美风光。“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一定能给大家留下美好难忘的记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