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雄关脚下奏响丝路交响

18-06-20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原标题:雄关脚下奏响丝路交响

交响乐演出现场。记者 刘琼/摄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羌笛一曲丝绸路,胡马千年五彩弦。6月19日晚,伴随着“丝路与长城对话”大型交响乐的演奏声,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美丽的嘉峪关关城开幕。本届开幕式与会总人数近2500人,是有史以来参会嘉宾最多、参展国家最多、会议级别最高的一次盛会。

  当天,以“唱响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为主题的演艺活动分别通过《丝路开拓》、《飞天花雨》、《长城情怀》、《共筑辉煌》等篇章,演出户外大型交响乐、诗歌朗诵、歌剧选段,集中展示了丝绸西去、天马东来、胡商牵驼、商贾往来、嘉峪雄关、沧海桑田的盛世美景,为国内外嘉宾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

  一个小时的文化盛宴,充分折射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古老丝路精神再次焕发勃勃生机;充分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给甘肃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阐释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丰富而崭新的意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