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警多措施多警力护航中考考生百余人(图)

18-06-19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交警多措施多警力护航中考 中考期间护送考生百余人

  交警在考点维持秩序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6月16日至6月18日,我市中考全面开始,为了给辖区广大考生创造畅通、平安的交通环境,兰州交警在中考期间,秉承“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的理念,精心组织,整治交通秩序,执勤交警提前上岗,对考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和管控,引导护送接送考生车辆安全往返学校考点,用最贴心的服务助力考生顺利考试。同时兰州交警在考场周边重要路口、路段设立禁鸣、禁行等标志标牌,对考点周边道路加大管控力度,保证考区周边无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现象,切实为考生考试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中考期间由于正值周末“端午”小长假期间,自驾出游车辆与送考车流叠加,辖区主干道路、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为了确保考生能有良好、宁静的考试环境,中考期间,兰州交警全警上路,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投入路面。在考场周边增设护学岗,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同时严查禁鸣区域鸣喇叭等违法,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及时纠正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适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以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兰州交警对突发状况做了积极准备,对中考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启用快速处置程序,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在各考点门前或周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查车,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同时中考期间兰州交警通过“两微一端”即时发布各中考考点周边道路的实时路况信息和提示,为考生出行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据了解,在中考的三天里,兰州交警护送中考学生百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