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8年甘肃省高考整体平稳有序 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22日左右公布

18-06-11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2018年我省高考整体平稳有序

  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22日左右公布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房惠玲)6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落下帷幕,各考区考点组考工作平稳有序。

  据介绍,今年我省严格实行监考教师县(区)“双对调”制度,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严把考场入口安全检查,各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器等,严防高科技作弊器材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统一配备考试文具,统一配备时钟,配备流动监考员。省招委会高考督查实施市(州)全覆盖,不定期、不定时、不打招呼随机选县(区)进行考试督查。考试期间,全省各级考试招生机构组织力量通过标准化考场巡查系统进行网上考场督查,并安排专人抽查各地试卷保密室录像及考试过程中的录像备份保存情况,形成了省、市、县、考点四级网络督察体系。全省各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在考试期间,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对存在疑似作弊信号的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重点监测,对涉嫌考试作弊的传输试卷内容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查找。各级公安治安部门组织警力对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检查,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确保了考试工作平稳有序。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房惠玲)6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全省高考试卷评卷工作于6月10日开始试评,6月18日左右评阅完全部试卷,6月19日组织开展成绩核查校验工作,6月22日左右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今年我省的高考统考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三个评卷点进行,三所高校承担非选择题评卷任务,省教育考试院联合海云天公司通过扫描图像识别评阅选择题试卷。目前,答卷的回收运送、保管工作已经开始;评卷设备、网络等均已调试安装完毕;评卷工作人员经过严格选聘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评卷严格执行教育部“评分参考”要求,按照“坚持标准、宽严适度、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切实维护考生利益。

  我省今年的高考志愿继续实行网上填报:今年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20∶00至8月6日14∶00。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8月26日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