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80后辣妈巧手描绘动漫梦

18-06-06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80后辣妈巧手描绘动漫梦

  杜丽君制作的动漫服

  杜丽君是一位80后辣妈,与其他职业女性一样,白天作为公司文员要忙碌工作,晚上回家还要辅导孩子作业。但熟悉她的人却知道,在服装设计,尤其是Cosplay服装制作方面,可谓才华横溢。因此,杜丽君在所居住的西固区先锋路街道省建四公司社区里被大家称为“巧手达人”。

  Cosplay是利用服饰、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等非现实的角色,而杜丽君就是擅长其中服装和道具配饰的制作,主要是以古装风格为主。杜丽君说,自己从小一直喜欢动漫,在上大学时业余爱好也是画动漫人物。接触制作Cosplay服装完全是自己的爱好使然,八年前她玩一款网络游戏,开始被游戏角色美轮美奂的中国风服饰所吸引,索性就买了布料和各种零件,开始为自己设计制作第一套Cosplay服装。因为从未系统学习过服装制作,完全是摸索进行,所以第一套服装用了三个月时间才完成,那时刚生完宝宝不久,每天只有晚上十点以后宝宝入睡了,她才有时间投入自己的制作。通常要忙到次日凌晨一两点。

  因为Cosplay杜丽君结识了许多90后、00后的小伙伴,有不少伙伴都想让她帮着制作Cosplay服装,她也非常乐意。这些服装制作过程步骤比较复杂繁琐,有时就为找一个还原游戏中服装的配饰,要寻找很多家店,再加上都是纯手工制作,基本一个月才能做出一套服装。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每次看到自己设计的作品穿到小伙伴们身上,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

  对话杜丽君

  记者:有了家庭、孩子,做这些事家人支持吗?

  杜丽君: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这个业余爱好。

  记者:80后的你,与90后、00后玩Cosplay,有代沟吗?

  杜丽君:完全没有代沟啊,因为我一直是动漫迷,在彼此谈论Cosplay时完全没有年龄的界限。可能很多人都认为Cosplay就是一些小孩子们的游戏,其实不然,它是一种新兴的文化。

  记者:有没有想过将这门手艺产业化,开创第二职业?

  杜丽君:暂时还没有,时间、精力都不够用,每个月最多只能出一套,做这个完全是兴趣所在。

  文/图 记者 夏苗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大学:毕业照,他们这样“玩” 兰州交通大学:毕业照,他们这样“玩”
  • 你高考 我护航——兰州市多部门为高考学子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 你高考 我护航——兰州市多部门为高考学子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
  • 图解:奔跑吧!“兰马”↓↓↓ 图解:奔跑吧!“兰马”↓↓↓
  • 图解:奔跑吧!“兰马”↓↓↓ 图解:奔跑吧!“兰马”↓↓↓
  • 记者对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0后小伙刘智杰:我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支持我 记者对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0后小伙刘智杰:我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支持我
  • 兰州市举办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举办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兰州安宁考生,记住7666952这个号码,关键时刻用得上! @兰州安宁考生,记住7666952这个号码,关键时刻用得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