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及家长 勿信“真题”等欺骗性信息

18-06-0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陇周刊(2018年 第19期)

  原标题: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及家长

  勿信“真题”等欺骗性信息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2018年高考在即,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向考生和家长发出提醒,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及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其利用网络等工具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个别考生家长不要试图为孩子寻找“枪手”、购买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近期,针对新形势下高科技和网络高科技作弊的特点,各级教育部门联合公安、网信、保密、通信、无线委及工商等部门,将大力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影响考生诚信应考的外部环境,保持对“助考”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全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给广大考生营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

  国家加大了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的力度,于2015年11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列入法律惩处范围。《刑九》实施后,我省已有8名考生因在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携带手机作弊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前车可鉴,凡在国家考试中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法律惩处。各位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携带考试规定以外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一经查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严重影响今后的录取、就业和继续深造。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及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其利用网络等工具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个别考生家长不要试图为孩子寻找“枪手”、购买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