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信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

18-05-31 0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加油吧!少年——聚焦2018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信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

  诚信应考,切勿违规舞弊以身试法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高考临近,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了《遵纪守法公平竞争诚信应考——致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信》,提醒考生诚信应考。同时公布了高考监督举报电话:0931-8805072、8802172。

  省教育考试院在信中说,恢复高考40年以来,广大考生通过高考开启个人理想的大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诚实守信的乐章。但也有个别考生、家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违规舞弊,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生态,特别是通过手机等通讯工具进行高科技作弊的行为对考试安全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近期,针对新形势下高科技和网络高科技作弊的特点,各级教育部门联合公安、网信、保密、通信、无线委及工商等部门,将大力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影响考生诚信应考的外部环境,保持对“助考”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全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给广大考生营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

  高考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检验,更是一次思想道德的全面考量。《刑九》实施后,我省已有8名考生因在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携带手机作弊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前车可鉴,凡在国家考试中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法律惩处。各位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一经查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严重影响今后的录取、就业和继续深造。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及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其利用网络等工具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个别考生家长不要试图为孩子寻找“枪手”、购买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

  相关新闻

  教育部与我省签订2018年高考安全责任书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为确保2018年高考考试安全,教育部近日与我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签订了高考安全责任书。教育部要求,不得出台含有违规“点招”录取和降低标准违规录取考生的地方政策,规范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加强考生资格审核,确保招考公平公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