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点亮”兰马赛道

18-05-31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安宁区“点亮”兰马赛道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杨璐)5月30日,记者从安宁区获悉,为确保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圆满举办,安宁区树立“一盘棋”思想,早着手、早准备、早谋划,于4月份启动赛事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稳。目前,安宁赛段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组织领导方面,安宁区制定了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赛段组织工作总体方案及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赛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方案,设立了安宁段组委会和综合组、竞赛筹备组等7个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赛段各片区工作实施方案,将安宁段分为8个片区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制。

  为做好赛道路面的整治,安宁区制定了专项整治维修方案,成立了4个工作组,主要工作为赛道油路补修、路基处理、管道疏通等。同时,安宁区加强赛道保洁工作,坚持垃圾日产日清。

  沿线绿化工作是安宁赛段的亮点,2018年“兰马”安宁赛段美化绿化工程分为绿色雕塑及花盆采购安装工程、花材订购及安装养护工程两个分项,对原有绿色雕塑和鲜花组景进行维修。同时,在9组绿色雕塑周边摆放各色盆花造型进行装点,对丁香园管理房进行绿化美化改造,在丁香园东西园外墙、银滩大桥两侧护栏悬挂安装梯形花盆并栽植垂吊牵牛美化装点;在生命之源广场、宝石花路路口、湿地公园等重要节点摆放中国梦组合花盆和座椅组合花盆。

  为做好展演工作,安宁区在北滨河西路武警森林总队折返点、省农科院门前广场、湿地公园、生命之源、丁香园等位置共设了9个展演点,参演队伍10支,约500人,目前,各支展演队伍正在抓紧排练。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安宁区已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拉拉队450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