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招生填报志愿次数、时间以及录取规则和征集志愿方式公布

18-05-2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加油吧!少年——聚焦2018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我省高考体育、艺术类招生填报志愿次数、时间以及录取规则和征集志愿方式公布

  分两次填报志愿三个批次录取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5月28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详细说明了今年我省高考体育、艺术类招生填报志愿次数、时间以及录取规则和征集志愿方式。记者看到,今年我省体育、艺术类考生分两次填报志愿,三个批次录取。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

  分两次填报志愿

  体育、艺术类志愿填报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体育、艺术类本科第一批(二本及以上院校)T段、U段、V段和体育、艺术类本科第二批(三本院校)W段院校及专业志愿填报,填报时间: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第二阶段为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院校及专业的志愿填报,填报时间:8月4日20:00至8月6日14:00。

  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本及以上院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栏内填报。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安排在本科二批栏内填报。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栏内填报。

  艺术类考生在填报使用统考成绩艺术类院校及专业志愿时,每个志愿只能在美术、书法、唐卡、声乐、器乐、作曲、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等9个专业方向中选择一个专业方向进行填报,选择两个(含两个)以上专业方向填报的,以第一专业方向为准进行投档。体育类考生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时,不得跨类填报志愿,只能选择自己所考的专项类别(田径类,篮球、排球、足球类和体操、武术类)填报志愿,选择两个(含两个)以上专项填报的,以第一专业的专项为准进行投档。

  参加全省艺术类统考的考生,既可以填报使用相应专业统考成绩的院校及专业,也可以填报校考合格的院校及专业。只参加院校组织校考合格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只能填报相应校考合格的院校及专业。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

  分三个批次录取

  我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设置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

  艺术类本科一批分三个段次进行投档,分别在T、U、V段进行录取。T段为使用校考成绩的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管理的普通高校和教育部直属普通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使用我省音乐学(器乐)统考成绩按照乐器种类招生且有明确的乐器种类招生计划数的二本及以上高校本科专业等。U段为省属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及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并申请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V段为除T段和U段普通高校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艺术类本科二批为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三本及民办高校,在本科二批W段进行录取。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为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艺术高职(专科)批高校,在高职(专科)批X段进行录取。

  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V段实行“1+1”顺序志愿,即设置两个院校志愿,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艺术类本科一批U段、本科二批W段、高职(专科)批X段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体育类本科一批为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体育类二本及以上本科高校,在U段进行录取;体育类本科二批高校为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体育类三本及民办高校,在W段进行录取;体育类高职(专科)批高校为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体育类高职(专科)层次高校,在X段进行录取。体育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本及以上院校)U段、本科二批(三本院校)W段和高职(专科)批X段第1至9志愿及各批次的原始志愿、征集志愿均按志愿顺序,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按照计划数的100%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艺术类考生在参加艺术类专业投档时,不享受其他照顾性政策。

精彩推荐

  •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 天水武山10万吨优质豆角畅销全国20多省份 天水武山10万吨优质豆角畅销全国20多省份
  •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改造工程竣工并揭碑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改造工程竣工并揭碑
  • 科技赋能教育全国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兰州开幕 科技赋能教育全国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兰州开幕
  • 兰州新九州花园有山体落石 兰州新九州花园有山体落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