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上学途中向国旗敬礼少年红遍兰州朋友圈 兰州市民为男孩点赞

18-05-29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上学途中向国旗敬礼少年红遍兰州朋友圈

  兰州市民为男孩点赞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颜娜) 这几日,许多兰州市民的朋友圈里都在转发着这样一个男孩的视频。视频的发生地在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一小学附近,视频中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马路上突然听到校园广播里国歌响起,他立即驻足向着学校的方向敬礼、唱国歌,等国歌结束后才撒腿跑向学校。小学生这一举动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几经打听记者得知,原来视频中这个帅气少年是兰州市龚家湾第一小学五年级四班的赵梓程同学。而他这一无心的举动被网友拍摄发到网上,赢得大家的一片叫好声。

  事情发生在5月24日,当天早晨市民郭女士开车途经龚家湾第一小学附近时候正在堵车。等待车辆通行的时候,突然看到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马路上听到校园广播里国歌响起,他立即驻足向着学校的方向敬礼、唱国歌,等国歌结束后才撒腿跑向学校。这短暂的一幕让郭女士非常感动,也随即拍下了这一幕。让郭女士没想到的是发到朋友圈之后得到了许多人的点赞,还有不少人纷纷转发了她的视频。很多人说,在这样一个少年的身上,看到了他的爱国情怀,也看到了祖国的强盛与希望。

  网友小豆丁发表评论说,这一幕虽然很平常,但是可以看出孩子平时应该就是这样做的,也可以看出从学校到家庭的爱国主义教育都进行的很好。网友123说,小小的一幕,令人感动。我为这个孩子点赞。

  几经辗转,记者间接联系到了这位向国旗敬礼的男孩赵梓程。他告诉记者,其实学校里每个人听到国歌都会敬礼,他只是有幸被拍到了。“不管你在哪里,你至少对国旗和国歌有一种尊敬,你就得敬队礼。这次被拍到只是一个偶然,但是今后自己还是如往常一样,看到国旗听到国歌就敬礼,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而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龚家湾第一小学的其他几位学生,大家都表示,平时学校就是这样教育大家的,日常同学们都会这样做,表达对国旗的尊重。

  而龚家湾第一小学的老师也表示,日常中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在干什么,只要听见国歌奏响国旗升起,少先队员必须敬队礼,不是少先队员的低年级学生及老师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这在日常的教学管理中,是作为一项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来践行的。潜移默化中,全校师生现在已经形成了这种良好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