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以文明之姿创建文明之城

18-05-2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以文明之姿创建文明之城

  贠小敏

  最近兰州市召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安排部署新一轮创建工作。随后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响应,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创建责任,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再攻坚,驰而不息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时间不可谓不长。在创建过程中,虽然遭遇挫折,但我们创建的信念从未动摇,创建的脚步从未停止,创建的行动从未间断。我们始终不放弃、不气馁、不服输,把创建与民生改善相结合,把创建与思想道德建设、文化建设、社会风尚建设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治理了大气污染,开建了城市轨道交通,开展了三大整治攻坚战,工业企业出城入园,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市民的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兰州已成功入围2018年—2020年创建周期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持续用力,奋力追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站在新的起点上,新的使命赋予创建新的内涵。我们要以文明的姿态,积极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我们要以文明的姿态,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文明过马路、文明行车、文明游园,从一言一行中体现文明;我们要以文明的姿态,加入到文明志愿者行列中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用行动展示兰州人的良好形象。每一个市民,既是城市的主人,又是创建活动的主体和参与者,都要自觉加强个人修养,向兰州好人看齐,以文明对话文明,以文明实践文明,以文明促进文明。

  河汇百流,九曲不回。开弓没有回头箭,同心协力再攻坚。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荣誉,考核有严格的指标,我们要总结历年创建的成绩,对照评测标准,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基固本。按照《兰州市2018年—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精心部署,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有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准对标,在提升市民素质、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城市治理、涵养文化品位上持续用力,加大督导落实,着眼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创建归根到底是要提高人的文明程度,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惠及民生,因此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市民思想道德教育,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思想道德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学好用活《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强化不文明行为曝光和处罚力度,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市民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市民素质提升全面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