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出城入园”又获重大进展 中车百亿级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安宁开建

18-05-24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市“出城入园”又获重大进展

  中车百亿级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安宁开建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5月23日,中车西北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安宁区沙井驿动工开建,项目总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三基地一中心一总部”,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造修为主、新兴产业并重的百亿级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这也标志着已有64年历史的中车兰州公司“出城入园”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龙,省工信委主任臧秋华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中车大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闵兴分别致辞。

  据悉,中车兰州公司为中国中车集团所属子公司,始建于1954年。2016年,中国中车决定由大连公司重组兰州公司,全方位承接中车西北战略,全面支持兰州公司转型升级。根据战略定位和产业规划,中国中车将依托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平台,以中车兰州公司为基地,倾力打造“三基地一中心一总部”,即建设机车、城轨、高铁等轨道交通装备的造修基地,打造西部售后服务中心,设立中国中车西部总部。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100亿元。

  张伟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国中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发展,这次依托中车兰州公司整体搬迁转型升级,积极拓展轨道交通等相关领域,加快在兰州乃至甘肃战略投资和产业发展,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造修为主、新兴产业并重的百亿级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必将对推动甘肃和兰州装备制造业振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兰州市将全力支持中车在兰州的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闵兴表示,中国中车一定会提供最大的资金、业务和技术支持,为兰州基地建设和产业拓展领路引航,并严格执行整体搬迁计划,全力推进基地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释放经济和社会效应。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