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嘉峪关关城大修基本结束

18-05-23 09: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兰琴

  【新华社兰州5月22日电】(记者 王铭禹) 记者从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了解到,2017年启动的嘉峪关关城保护范围内现有建筑修缮工程和油饰彩绘工程目前进入尾声,这也标志着嘉峪关关城保护维修工程基本结束。

  嘉峪关关城位于河西走廊中段,建于1372年,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有“西襟锁钥”之称。历史上,它曾与附近的长城、城壕、烽燧等设施构成古代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是目前整个长城沿线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军事防御体系。

  “长期以来,受西北地区风沙大、日照强等自然因素影响,关城内建筑物出现墙体裂隙,屋面瓦件松动,木构件开裂、彩画起甲脱落等诸多病害,危及建筑本体安全,也影响到嘉峪关关城的整体保存状况。”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胡杨说。

  为此,经国家文物局批复立项,从2017年下半年起,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组织实施嘉峪关关城保护范围内附属建筑保护修缮工程,重点对关城内游击将军府、井亭、关帝庙、碑廊碑亭等建筑进行修缮和油饰彩绘,目前这项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将于6月底结束。

  据了解,2011年,国家文物局就启动了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主要包括嘉峪关长城本体保护维修、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工程等三项内容,总投资超过3亿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嘉峪关关城规模最大的一次修缮工程。

  胡杨说,目前进行的嘉峪关关城保护范围内现有建筑修缮和油饰彩绘工程是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后阶段,工程结束后,嘉峪关将再次向世人展现其雄浑壮观的风貌。

精彩推荐

  •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轰动金城(图)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轰动金城(图)
  • 保留丰富民族、民俗遗存主题展览彰显厚重底蕴 兰州永登博物馆“升级”闪亮登场 保留丰富民族、民俗遗存主题展览彰显厚重底蕴 兰州永登博物馆“升级”闪亮登场
  •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马超龙雀”开拓旅游市场(组图)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马超龙雀”开拓旅游市场(组图)
  • 新家园新生活 一组来自武威古浪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故事(组图) 新家园新生活 一组来自武威古浪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故事(组图)
  • 体育新闻 “谁是球王争霸赛”小学组比赛 兰州娃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体育新闻 “谁是球王争霸赛”小学组比赛 兰州娃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 为乡村增添文明底色 兰州红古区举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八个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 为乡村增添文明底色 兰州红古区举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八个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 兰州中学举行古诗词唱诵专场音乐会 兰州中学举行古诗词唱诵专场音乐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化智慧监察提
2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3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冯旭等同志职务任免
5   女孩倒数第一还挺开心!网友赞她好美,
6   看到这些“跪姿”,你有没有泪流满面?
7   点射、爆破、狙击……真实版“反恐精英
8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技助力确保老
9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碧水蓝
10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