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牢固树立金融意识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18-05-23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牢固树立金融意识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刘超) 5月22日,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以专家辅导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爱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宏亚、苟海龙、胥波、王旭、王宏、吴险峰参加会议,著名金融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吴晓求围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一主题,从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和金融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金融发展的战略目标及面临的挑战、洞察金融发展的未来趋势是推动中国金融发展的理论基础,以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改革、开放和发展的基本底线4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与会人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结合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领会其思想观点、把握其精髓要义、认识其实践要求,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这一重要思想引领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增强“八个方面执政本领”的新要求,认真学习经济知识,不断提高经济素养,尤其要把懂金融、会金融、用金融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经济发展必备的基本素质,牢固树立金融意识,努力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优化金融服务,既要善于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注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强化监管意识,提高监管效率,不断增强抓经济工作、金融工作的能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