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三年决战奔小康】天水市麦积区“一人一策”开展健康帮扶

18-05-21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麦积区“一人一策”开展健康帮扶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德斌) “以前我们都是找医生看病,挂错号、走错门的事常发生。现在大夫到家里来给我看病、做检查,不住院门诊取药也能及时报销,健康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近日,麦积区马跑泉镇黑王村村民朱小艳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天水市麦积区针对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采取“一人一策”帮扶措施,为贫困户“组建一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制定一套健康帮扶措施,签订一份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发放一份个性化宣传资料,建立一个微信联系群,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查体,完善一份健康档案”,帮助贫困户拔除穷根。

  麦积区抽调各级医务人员741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对应每一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根据大病贫困患者情况,针对不同病情、不同体质、不同环境等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健康帮扶措施,已全面完成5866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及手机APP录入工作。由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统一印制了5万份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和3.7万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挂历、折页,入户分发到贫困户家庭,提高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每个签约团队在首次入户时建立由帮扶对象和签约团队人员组成的健康帮扶工作微信群,指导签约对象规范用药、科学就医等,已建立微信群120个。签约服务团队逐一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深入一户家庭,都对家庭成员进行免费健康查体。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下一步提供治疗、开展随访提供准确数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 哇咔咔!“520网络情人节”到了!这个视频有毒~ 哇咔咔!“520网络情人节”到了!这个视频有毒~
  •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反馈会在兰州召开 孙伟讲话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反馈会在兰州召开 孙伟讲话
  • 2018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白银市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白银市启动(图)
  • “缘来你也在这”   省总工会扮红娘为200多位青年觅良缘(组图) “缘来你也在这” 省总工会扮红娘为200多位青年觅良缘(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