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上线 贷款、还款、卡号变更、提前还款“零跑路”

18-05-1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贷款、还款、卡号变更、提前还款“零跑路”

  省中心网上办事大厅上线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日前,记者从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践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该中心推出个人及单位版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以下简称网厅)。缴存职工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办理退休提取、贷款还款卡号变更、提前还款等业务,缴存单位十多项业务也可在线办理。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互联网+”服务手段的创新,网厅逐步成为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主要服务渠道和平台,各类业务都将逐步实现从线下窗口办理到线上网厅办理的转变,最终实现群众少跑路甚至零跑路的便民服务理想。缴存职工通过网厅可实时查询住房公积金全量信息,包括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缴存状态、月缴存额、缴存比例、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余额等信息。职工还可以查询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提取、转移、年度结息、贷款还款等业务明细,让客户对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了如指掌。

  值得一提的是,职工可通过网厅直接办理公积金贷款还款卡号变更、贷款提前结清及部分提前还本业务,操作简便全程自助,足不出户办理还贷业务。职工退休提取,只要满足退休年龄男60岁,女55岁,公积金账户是封存状态,无需任何材料,可直接通过网厅办结,提取资金实时到账。此外,更多情形的提取业务将陆续支持网厅办理。

  据悉,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还将以网厅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的办事模式,进一步丰富网厅功能,拓宽网上服务渠道,增加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支持,逐步实现业务办理从窗口办理到线上办理的转化,提高网上业务办理比例,从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链接:

  如何使用网厅

  个人用户使用电脑浏览器打开省中心门户网站www.gssgjj.com,点击右侧“网上办事大厅”栏目下的“个人业务办理”,进入后完成“新用户注册”,即可登录网厅。若注册过程中出现错误提示,说明注册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及手机号码三要素与省中心系统中账户不符,可持身份证到省中心业务受理大厅窗口进行信息核实和变更,再进行账户注册。

精彩推荐

  •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兰州大学校友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百万奖学金(图) 兰州大学校友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百万奖学金(图)
  • 兰州市将住房困难农民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兰州市将住房困难农民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 甘肃省财政建立财政资金全过程监管机制 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合规高效使用 甘肃省财政建立财政资金全过程监管机制 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合规高效使用
  •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