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等工作

18-05-16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省委常委会1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审议《甘肃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办法》《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属地管理、主动担责尽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紧扣部门、地方和企业等不同层次和主体,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底。要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依法治理、应急救援等体制机制,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危化品运输安全、旅游场所安全、食品安全、汛期安全等各项工作,严格管理并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会议听取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情况汇报,肯定了前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完成扫黑除恶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持续深挖摸排黑恶势力线索,彻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同步推进,持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要抓好源头治理工作,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深化平安乡村创建,下功夫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宣传解读省委、省政府有关举措要求,引导各级政府加快转变职能、深化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引导各类非公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加强督促检查,树立一批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特别是对办事效率低下、严重影响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进行严肃问责。要注重建章立制,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用制度形式确定下来。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对相关问题的研究和解决,积极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带动各级干部明界线、尽责任、抓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