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乘坐飞机入住酒店 忘带身份证怎么办?甘肃公安推出多项解决措施

18-05-14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乘坐飞机入住酒店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我省公安推出多项解决措施,方便百姓生活出行

  入住酒店、乘坐飞机未带身份证怎么办?

  日前,省公安厅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推出包括换领、补领身份证,未带身份证入住酒店和乘坐飞机等问题的便民措施,方便百姓生活。

  1换领、补领身份证程序简化

  取消省内公民在我省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需要各类身份证明的规定,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将予以办理:

  1.申请换领的,应当交验居民身份证,由受理地公安机关当场受理,并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由户籍地派出所按规定程序审核签发,受理地派出所在60日内颁发证件。

  2.申请补领的,由公民本人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和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登记表,受理地派出所应当场受理,经核实无误后,按规定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进行人像比对,将信息一并传入户籍地派出所。户籍地派出所应当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符合制证条件的,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在5日内审核签发,受理地公安机关在60日内完成证件制作与核验发放。

  3.对于审核不通过的,户籍地派出所在5日内向受理地公安机关反馈详细原因及联系方式,受理地派出所在2日内反馈申领人。

  此外,凡是在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预留手机号或在“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的居民身份证持有人,公安机关在其身份证即将到期(3个月)时,将向当事人推送提示信息,提醒身份证快过期的居民。

  2取消旅客入住酒店未带身份证到派出所开身份证明规定

  5月8日开始,我省取消旅客入住酒店未带身份证到派出所开身份证明规定。同时按照“不让群众多跑路”的要求,采取以下措施解决未带身份证旅客实名制登记入住酒店的问题。

  1.旅店与辖区派出所网络互联,由旅客现场与派出所视频,派出所值班民警现场比对后反馈旅店,旅店根据派出所值班民警比对结果办理入住手续。

  2.凭“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入住手续。

  3.已实名注册兰州警民通微服务的旅客,可通过警民通微服务APP客户端,实现无证实名登记住宿。

  4.在旅店通过公安机关人像比对系统现场办理入住手续。

  3乘机忘带、丢失身份证

  针对乘客办理乘机手续时忘带身份证,补办临时证件需要排长队情况,推出以下措施:

  1.民航公安机关须在5分钟内为未带身份证乘客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2.乘客可凭在“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安检登机。

  记者 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